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小学生主演儿童剧《雪国精灵》

2018-12-12 15:51 北京晚报

12月10日、11日,由北京手拉手儿童艺术团与北京市顺义区东风小学合作推出的“孩子版”儿童剧《雪国精灵》在顺义影剧院连续上演四场。这次演出也是北京市教委主导、中国合唱协会与北京市顺义区东风小学合作“高参小”项目中的一次艺术实践活动。

《雪国精灵》是北京手拉手儿童艺术团继《雪孩子》、《冰雪奇遇》之后推出的第三部“冰雪”主题的儿童舞台剧。该剧以一名小学生的视角展开,故事紧凑,通俗易懂,加上近十首歌曲的穿插,活泼向上、节奏鲜明。结合冬奥会将在北京举行之际,剧中还加入了滑雪常识、滑雪比赛等桥段,让小观众对冬奥会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期待。《雪国精灵》主演是顺义区东风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张烨堃,在专业老师的辅导下,他和小演员们演唱和表演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得到观众热烈的掌声。

2014年,北京市启动高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简称“高参小”), “高参小”的核心是利用高校在体育、美育等方面的专业素质、社会力量的优势资源,在小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建设中提供专业支持。在北京市教委推动下,中国合唱协会与顺义、延庆、密云的几所小学合作开办“高参小”合唱课程,四年来已经在推广班级合唱方面取得可喜成绩。本次“高参小”辅导小学生的项目是音乐舞台剧《雪国精灵》,该剧曾荣获“北京市优秀舞台剧创作生产奖”,是小学生戏剧教育中成熟的“样板戏”。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