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翰海秋拍2.5亿落槌

2018-12-12 08:14 北京晨报

近日,北京翰海2018秋季拍卖会以总成交2.5亿元平稳收槌,其中中国书画板块表现稳定,重要作品的成交均达到理想价位。近现代书画一专场喜获“白手套”,乾隆帝楷书《誌谢碑》966万元成交,李可染《蜀山春雨》471.5万元成交。

翰海秋拍古代书画专场此次推出多件佳作,乾隆帝楷书《誌谢碑》具有重要的历史和文献价值,此件御笔记录了乾隆四十三年陕西关中地区大旱,乾隆君臣为祈雨成功、解除旱情而同乐同庆的历史故事,更具特殊意义的是,此通御笔誌谢诗在当年被摹勒上石,刻成的石碑至今仍矗立祠中。此幅御笔也是古代书画专场最受瞩目的一件,开拍之时虽已接近深夜,但现场人气不减,此作90万元起拍,开始的加价略显缓慢,突破200万元后竞价幅度逐渐加大,场内至少有三、四位买家以50万元阶梯展开竞价,价位很快达到500万元,随后又进入一段长时间的胶着状态,竞争集中于两位买家,出价颇为审慎,但却又紧跟不舍,在长达十分钟经过数十回合的竞争后,乾隆帝楷书《誌谢碑》以966万元成交,此作也创出当晚古画专场的最高价。

古董珍玩专场此次高量推出540余件拍品,品类涵盖多元,其中,具有典型时代风格和高超工艺水准的“清乾隆 铜泥金弥勒菩萨”以1725万元成交。现当代艺术板块,艺术家创作高峰时期或者参与重要展览的作品体现出良好的市场接纳度,陈文骥90年代“静物”系列作品中的代表作之一《陈旧的月季》638.25万元成交。“紫瓯凝香-紫砂艺术”专场,今秋依然突出“名家与新秀”的兼顾性,顾景舟《双圈》以977.5万元成交,品质出众的中青年艺术家作品同样表现良好。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