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原创昆剧《荣宝斋》讲述百年老店传奇

2018-12-12 08:12 北京晨报

前天,由北方昆曲剧院与荣宝斋联合出品的昆剧《荣宝斋》在天桥艺术中心首次亮相。该剧将浓郁的京城特色与昆曲的唯美婉转有机结合,这也是荣宝斋故事首次搬上舞台。

昆剧《荣宝斋》讲述了清朝末年荣宝斋掌柜殷杰为保护国宝,在挖掘重兴木版水印技术过程中所经历的坎坷多艰的故事。全剧以殷杰与吴婉秋的爱情故事为主脉,再现了荣宝斋人对木版水印技艺的传承以及对保护国宝、维护国家利益的大义与大爱。

《荣宝斋》唱腔全部选用北曲,旋律激越、舒朗。在音乐创作上注重人物性格情绪的细腻传递,兼具传统与创新。为讲好荣宝斋故事,由凌金玉担纲总导演,方彤彤任导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传承人王大元任唱腔制谱,并特邀国家一级编剧韩枫担任编剧,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姜景洪任音乐作曲,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曹林任美术指导,中央戏剧学院学院胡耀辉任灯光设计,青年设计师吴文超任舞美设计。北昆青年作曲王天赐、邢骁任唱腔配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