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寻找中国》 系列图书项目启动

2018-12-11 11:12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龙安志个人作品国际研讨会暨“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寻找中国》系列图书启动仪式近日在京举行。据了解,“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是“十三五”时期新闻出版领域走出去的一项重点工程。

龙安志是中国文化译研网“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签约作家。作为一名在中国生活工作了37年的美国人,龙安志先后出版了《中国的世纪》《朱镕基传》《中国第一》等一系列著作,为向世界介绍中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认为,龙安志是很鲜活地写中国故事,这是非常有意思的,希望出版机构在推广好这套书上下功夫。

在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看来,“寻找中国”这个名字非常好,因为不少外国人对中国的认识还非常不够,他们寻找中国的过程,就是自我认知校正的过程。

中央编译出版社原副社长韩继海则表示,“寻找中国”这一项目,能够把当代中国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更好地呈现给世界。通过寻找和发现,外国作家可以发掘一些新的故事,通过一些人物的故事和命运,来反映中国经济和生活的变化。

据统计,第一期“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共资助了38部作品,目前已有10部完成出版,并成功落地目标国家,在海外产生较大影响。第二期申报的计划正在进入评审阶段。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刘蓓蓓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