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老实街》被评反当下浮躁风

2018-12-11 08: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老实街》被评反当下浮躁风

以一条济南老街上悲欢离合的故事来呈现中国城市的传统与当下,在近日举办的作家王方晨新作、长篇小说《老实街》作品研讨会上,该作受到好评。

王方晨是文学鲁军的重要代表,近30年来,一直怀着高度的热忱关注社会现实,笔耕不辍。长篇小说《老实街》包括《大马士革剃刀》《化燕记》《世界的幽微》等11部分,是其将视角和笔墨集中于城市的重要转型之作。作品以北方老城济南为叙事背景,讲述了一条老街上悲欢离合的故事。

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何向阳认为,《老实街》一反当下浮躁、表面化写作,体现出一种沉潜的态度、稳健的作风和明快的风貌。作品在一定程度上呈现了作者难得的纯真与练达。评论家李掖平认为,《老实街》摆脱了一写都市就急躁、繁华、紧张对峙的慌乱感,在很多地方进行了留白处理,无形中引领读者进入其叙述结构里,使读者得以搭建一个新的属于自己的对小说故事的理解。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