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老版新作激活大市场

小鸡叫叫是在2014年来到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的。在此之前,“小鸡快跑”系列第1、2辑已经出版。2013年,“小鸡快跑”第3辑正在创作中,主创团队将“小鸡快跑”系列全部转移到川少社出版。目前川少社已出版“小鸡快跑”系列1~4辑,以及支线产品“小鸡快跑·我的第一次”系列。川少社出版的“小鸡快跑”第1、3辑都是首次面市的产品,这两套书和合约期满后纳入川少社出版的第2辑都沿用了“小鸡快跑”诞生以来一贯的产品形态——大20开,157克铜版纸,平装。

2018年1月,川少版“小鸡快跑”第4辑出版了。这一辑开始,我们对产品形态进行了调整——将开本从大20开调整为略小的正度20开。这一调整建立在充分的市场调研基础上,综合了孩子家长、幼儿园老师、书店一线销售人员的意见。这一开本形式获得了经销商的良好反馈,于是我们紧接着对第2辑进行了改版。目前,2018年版的“小鸡快跑”第2辑已经面市,第1、3辑正在改版中。2019年上半年,“小鸡快跑”幼儿成长绘本1~4辑将全部更新为新版本。

“小鸡快跑”系列的主创甘薇是非常有经验的童书作者和策划人,与她带领的成熟团队合作,编辑过程非常顺利。我们认为,优秀的图画书应具有以下特质:1.图画的叙事性较强,仅靠读图都能对故事内容心领神会;2.图文相互依存,相互映衬,相得益彰,完美结合;3.能全方位地调动孩子参与,如认知、记忆、思考、比较、推理和想象等;4.能充分调动儿童的好奇心、求知欲与探索欲;5.能通过字体变化、版式变换、视觉节奏变换等吸引儿童的注意力;6.具有一定的辨识度与记忆度,比如人物性格特征鲜明、画面幽默风趣、文字优美流畅、主题富有哲理等。川少社的《小鸡快跑》就很幸运地拥有上述特质,所以深受孩子和家长的喜爱。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李明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