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少年民族乐队作品再添新作

2018-12-07 08:30 北京晨报

12月3日晚,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和北京市教委艺术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民族管弦乐(青少年题材)新作品征集”展演音乐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作曲家、星海音乐学院国乐系副主任李复斌创作的《醒狮·龙舟》、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常平创作的《风弦》、浙江音乐学院作曲与指挥系副教授王云飞创作的《大潮》、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房晓敏创作的《金色年华》等12部作品获奖。

当晚,简短的颁奖仪式之后,指挥家刘矩执棒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将12部获奖作品进行了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据悉,本次评奖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和作曲家群体的高度关注。

作品征集包括一线作曲家、院校师生、驻团作曲家及港澳台地区民乐工作者,共投来反映青少年生活内容和精神风貌,适合我国中、小学民族管弦乐队演奏,旋律优美、节奏明快的50余部民乐作品,进一步丰富了青少年作品演奏曲库。经过由著名作曲家、指挥家、理论家、演奏家、教育家组成的评委会评选,最终这12部作品脱颖而出。获奖作品不仅获得了1万到3万元的奖金,还将由主办方推广至北京的大中小学民乐团队中。

自2006年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举办首届民族管弦乐(青少年题材)新作品征集,至2018年第六届,作品征集走过了一个轮回。尤其是2012年至2018年每两年一届有规律的征集,在业内积累了一批优秀的作品,为中小学输送了一批高质量的比赛、展演和日常排练的急需之作。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