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唐卡艺术精品巡展

2018-12-06 08:42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国内巡展北京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展览包括历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获奖作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以及刺绣、堆绣、镶嵌工艺大师的唐卡艺术作品,囊括了唐卡艺术齐吾岗巴、勉唐、钦孜、嘎玛噶赤、勉萨等五大流派和其他风格,具有唐卡艺术精品荟萃、画派齐全、艺术特色鲜明等特征。展览现场除可以欣赏60多幅风格各异、精美曼妙的唐卡艺术作品,观看五大派别画师现场作画,还设有传统工艺的纯天然矿物颜料成品、原石展示,让参观者可以深切感受唐卡艺术作品从矿石传统工艺研磨,到丹青化彩,再凝聚成庄严妙相的绘制过程。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支持的全国巡展项目,本次展览除在北京举办外,还将陆续在上海、深圳及法国巴黎展出,充分展示近年来唐卡艺术发展中涌现出的精品力作,传播唐卡艺术的悠久历史、精湛独特的绘画技艺、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杨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