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四季阅读主题 让书香溢满京华

2018-12-06 07:58 北京青年报

12月5日至8日,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以下简称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在天桥艺术中心举办。在5日举行的北京全民阅读总结提升大会上,主办单位为北京阅读季2018年度北京阅读示范社区、北京书香家庭、北京金牌阅读推广人、“最北京”实体书店等颁发了奖牌,总结回顾了2018年的发展历程。

全年特色阅读活动三万余场

据介绍,2018年北京阅读季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把北京全民阅读规划为“春诵水、夏阅山、秋览城、冬读人”四季阅读主题,创新推出了阅读马拉松、大运河阅读行动、扶贫扶智阅读计划,广泛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阅读活动,年度推广各类特色阅读活动3万余场,覆盖和影响人群达千万人以上,深受业界点赞和广大市民的好评。此次阅读盛典通过全面总结2018年北京全民阅读发展成果,持续丰富全民阅读的“北京模式”,让书香溢满京华。

阅读盛典颁奖活动为10个北京阅读示范社区、10个书香家庭、10名金牌阅读推广人、8家“最北京”实体书店、16家年度全民阅读优秀组织机构、10家年度全民阅读优秀推广机构、40家年度全民阅读优秀合作机构、17家年度全民阅读优秀新闻传媒推广机构以及“聚焦阅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颁奖,《2017—2018年度北京市全民阅读综合评估报告》也在盛典现场予以发布。

“联结”和“创变”回顾成果

本届阅读盛典设有北京阅读季成果展,分为“联结”和“创变”两个展示区。“联结”区主要是通过梳理总结活动数据、经典案例和阅读故事,以“阅读之旅”的呈现方式,展示北京阅读季“春诵水、夏阅山、秋览城、冬读人”四季主题阅读和北京16+1区特色阅读品牌活动等。

“创变”区重点突出年度全民阅读创新推广模式,全方位展示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扶贫扶智阅读行动计划、名家之声、阅读风景摄影展绘本展等,诠释全民阅读“北京模式”的内涵在创新中得到完善和丰富。

此外还设置了“最北京”实体书店展示平台、“聚焦阅读”摄影展览、图说2018“书香西城”、“书香长廊”等主题展示板块。盛典期间,整个天桥艺术中心都被打造成一个全方位展示北京全民阅读事业繁荣景象的大型阅读空间。

阎崇年等将为读者诵读

“阅读+”系列对话是本届阅读盛典奉上的又一道盛宴。在4天时间里将陆续举办6场对话和一场领读者培训。其中,对话活动汇聚了阅读推广领域的主力、社会各界阅读推广同仁和知名人士。大家将围绕城市文化脉络、阅读基础设施、阅读推广活动、阅读解决方案等话题,深入探讨全民阅读美好未来的发展路径。

如“好书之夜·书与人的对话”中,郭炜、米夏、阎崇年、殷之光、路英勇、刘一达、刘明清、小雨姐姐等文化名人将为读者带来一场精彩的大型诵读;“阅读+教育·书香校园”邀请了北京中小学校阅读联盟副秘书长薛丽娟及部分中小学校长代表,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提升校园阅读活动品质,从阅读活动走向阅读教育。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