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原创话剧《武学宗师》首演

2018-12-05 07:58 北京晨报

12月3日晚,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出品、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创作承演的“北京人家”系列原创剧,话剧《武学宗师》迎来首场演出。

原创话剧《武学宗师》,以非遗项目孙式太极拳创始人孙禄堂为原型,用说书人串起他跌宕起伏的一生。孙禄堂集毕生之力创立“拳与道合”的武学体系,凭借高超的武学造诣与卓然的品格修为,终成一代武学宗师。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创作室主任吴彤、青年编剧王甦共同担任该剧编剧。创作过程中,编剧吴彤多次与非遗项目孙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孙禄堂的嫡孙女孙婉容、西城区体育局副局长陈敬东、北京武术协会副秘书长童旭东、还有孙式太极拳传承人马如亮交流,了解孙禄堂先生的生活轶事,几易其稿。终于确定了采用虚实结合的手法,将孙禄堂先生风雨曲折的个人命运融会于时代命运的大背景下,使得其文武兼备的形象更加生动丰满。

北京人艺著名导演顾威与青年导演王翼共同执导此剧。为将话剧完美呈现,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十分重视话剧的创排工作。邀请评书、相声演员李菁担任说书人,由童旭东、马如亮、吴昊老师担任武术指导。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部分演职人员由群众文化工作者、文化志愿者、国人拳道馆、部分馆办团队成员构成,充分展示了西城区的群众文化成果。

北京人家之《武学宗师》,是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推出的又一部群众文化精品原创剧。这次之前,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已陆续推出了九部群众文化原创剧。原创剧采用情景剧、舞蹈诗、音乐剧、北京曲剧、话剧等形式多样地展现了西城区的人文、地理、历史文化、非遗项目等。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