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哈内姆勒版画三人展亮相今日美术馆

2018-12-04 08:22 北京晨报

近日, “哈内姆勒-版画艺术三人展——王家增、范敏、徐宝中”于今日美术馆3号馆开幕。展览集中呈现王家增、范敏、徐宝中三位著名版画家的作品,策展人殷双喜认为:“他们的作品,虽然风格各异,但是都具有很高的版画技术造诣,在版画语言的精到与深化方面体现了很高的专业水准。更重要的是,他们的作品虽有具象、抽象与象征的不同追求,但共同表现了当代社会的迅速变化和艺术家对人类精神家园的执著追求。”

王家增,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开始从事铜版画创作,他的作品专注于传统工业社会与城市在信息化时代的变迁,大多数表现工业城市的衰败,传达了一种对日渐逝去的工业城市的复杂心绪,这里面有怀念不舍,也有无言的痛心,在一派喧嚣中呈现了生命存在的原色,这种难以释怀的情感,既是向传统工业的致敬,也是一种对生活底色的清洗。范敏将熟悉的现实生活陌生化,以精确的技法,凝重的色调,表现了生命的荣枯和时间的轮回。在范敏的作品中,出现了许多符号化的木偶,虽然他们的动作姿态有一致性,但在深色背景的衬托下,呈现出一种图像的错位与叙事的互补,体现了一种对人类生存境遇的反思。徐宝中的作品将现代版画的语言趣味与中国传统山水画的意境相结合,表现了一种穿越时空的超现实风景。展览将持续至12月16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