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用心聆听好声音,书香送到耳边来

2018-12-03 15:28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11月29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有声读物专业委员会、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深圳懒人听书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有声阅读生态大会在深圳举行。大会以“新阅读·心聆听”为主题,以“有声阅读生态发展”为理念,多方位展现了有声阅读的文化价值、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推动全民阅读向深远发展。

发言代表从近年来网络听书产业快速发展、有声内容制作的新理念、传统出版产业的融合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曾志华提出,遵守专业规则、坚持专业精神是有声阅读健康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建立健全有声读物的制作、分发、运营等各方面的规则体系和评价标准,营造有声阅读的良好生态环境。“好声音在美育建设和文化建设上具有生命力,多元化的主体带来多元化的呈现,让我们共同坚守声音制作规则,共建有声阅读生态命运共同体。”广东大音音像出版社副社长杨俊表示,传统音像出版行业置身移动终端普及和有声阅读产业迅速发展中,必须学会转换思维,加快数字化转型,与互联网有声阅读平台融合发展形成新局面。

组委会安排的两场圆桌沙龙活动是本次大会的最大亮点。首场沙龙以“传统出版转型之有声阅读的选题策划与运营”为主题,未来之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卢俊和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黎遥等认为,传统出版业应该协同互补发展,希望各大平台能够提供更多的展示空间、更深度的内容运营以及更人性化的分成机制。第二场沙龙主题为“全场景时代有声读物用户渗透与推广”,蜻蜓FM副总裁朱峰、科大讯飞副总裁章继东等认为,在有声阅读行业发展初期,市场培育需要更多有价值的优质内容,希望内容方面的合作伙伴提高基于场景或流量的反向内容定制能力,共同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有声读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闻宗禹在大会总结发言中说,有声阅读产业在高速发展的大好环境下仍需注意一些问题,如部分平台内容不够健康、产品录音质量偏低致使码流不达标、作品未经授权却长期在线播放、公版作品重复率过高、网络运营过程中恶意竞争等。他呼吁广大有声阅读界同仁携起手来,共创有声阅读产业更加辉煌的未来。

本次大会吸引了国内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知名有声阅读平台、相关产业的网络阅读平台和互联网技术研发领域、出版领域的80多家单位的270多人出席。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孙海悦 高靖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