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化感动生活 2018年北京文化志愿者主题活动启动
2018-12-03 15: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3日讯 (记者 王焕)12月3日,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之际,“文化感动生活”——北京文化志愿者2018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主会场拉开序幕。

12月3日,“文化感动生活”——北京文化志愿者2018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拉开序幕。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主任马文致辞说,北京文化志愿者服务工作已经走过第十个年头,文化志愿者队伍已经成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可或缺的力量。目前,全市注册文化志愿者达四万多人,志愿服务团队300多支,文化志愿者服务时长超过100万小时,服务力量涵盖北京市全部区域,已经成为北京群众文化活动的亮丽名片。

马文说,北京文化志愿者常年坚持的特色活动是依托专家型、专业型、普通型文化志愿者,创作、演出各种形式的贴近群众的文艺节目,在群众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北京文化志愿者完成了多项工作,其中包括积极参与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在内的大型文化活动;组织关注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志愿活动等。

12月3日,“文化感动生活”——北京文化志愿者2018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拉开序幕。图为原创音乐快板《辉煌四十年》。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在活动现场,北京文化志愿者也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其中包括原创音乐快板《辉煌四十年》、原创诗朗诵《文化志愿 你我同行》、独唱《志愿者一起来》等。

除此之外,20个优秀文化志愿者团队组织者以及40名优秀文化志愿者还受到了表彰。

文化志愿者是指不以物质报酬为目的,利用自己的时间、文艺技能等,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公益性文化艺术服务和帮助的人。与普通志愿者不同之处在于,文化志愿者的专业性更强,强调公益文化艺术服务。个人或团体经文化志愿者管理机构审核登记后,即可成为注册文化志愿者或文化志愿团。

北京市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2009年,每年对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针对项目设置、实施等弱点进行学习与提高。北京文化志愿者官方微博的开通及时更新文化志愿者活动信息,吸引全市人民,特别是有一技之长的年轻人加入文化志愿者的队伍。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