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木偶总动员》开启非遗竞技 木偶飙戏比人飙戏还精彩

2018-11-29 08:40 广州日报

前日,大型原创木偶文化交流竞演节目《木偶总动员》开机仪式暨“2019我们不一样”——广东卫视资源推介会在广州举办。来自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的业界专家和木偶匠人齐聚,共同助力木偶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开启一场以木偶为主角的文化盛宴。节目将于明年1月4日起逢周五在广东卫视全国首播。

节目总制片人介绍说,整个节目筹备期为一年,时间主要用于发掘中国和全球顶级的木偶剧团和民间艺术家,为的就是将高水平的独特表演艺术带到大家面前,他保证:“木偶飙起戏来比人还精彩,视觉冲击力超强。”在他看来,这种集文学、音乐、美术、雕刻、演艺于一身的综合性艺术,凝聚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想象力,作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许多人温馨快乐的童年记忆,具有极高的艺术和欣赏价值。

节目中,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等顶级木偶表演团体轮番登台、大秀绝活。

喜剧大师詹昊宸(詹瑞文)、鞠萍姐姐和木偶评委隆马组成评审团,引领观众欣赏木偶表演的艺术,领略其中的文化历史。

詹昊宸:舞台表演需要多元化

喜剧大师詹昊宸表示,尽管他看过很多国际顶级大秀,可仍然被节目中的表演者“惊到”:“我经常会发出‘哇’的感叹,表演水平真的很高,尤其是那种默契和激情感染了我。”

他还表示,非常期待和看好中国木偶艺术的未来发展,“木偶在慢慢走进剧场表演,舞台表演发展必须多元化,不要只是依赖开口说话,小小的木偶表演空间很大,这是对舞台艺术的推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