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进博会艺术陈设在京亮相

2018-11-28 08:12 北京晨报

近日,数十件参与进博会艺术陈设的艺术品在京亮相,进博会主会场艺术总监童雁汝南表示,这些艺术品以抽象艺术及山水艺术为主,意在以海派精神体现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和主动开放的姿态。

进博会分为主会场和平行论坛两大区域,主会场又分为中方贵宾区、外方贵宾区、中外共享区三个部分。艺术陈设是会场空间的灵魂,艺术品的布局依此也分为四个单元阐释区域主题:中方贵宾厅以呈现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格局为主,外方贵宾厅以体现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为要,中外方共享区则以中西合璧,形成文化的对话。

据童雁汝南介绍,进博会的艺术陈设紧扣“主动开放”的关键词,大胆对当代艺术作品进行启用。其次,艺术家的选择除了近代大师外,还邀请了世界各地的优秀华人艺术家,且艺术类型繁多,包含清代古瓷、古字画、木雕、当代水墨、书法、油画、雕塑、装置等多个艺术门类。“可以说本届进博会会议空间陈设,就是一部高度浓缩的中国当代艺术谱系展。”

因此,在中方贵宾厅,吴为山的《孔子问道》与王中的《道法自然》,生动鲜活地呈现了古代中国两大思想流派的特征,追溯历史,考古问今。肖谷的《青山瑞华》是青山绿水的现实关照。外方贵宾厅,艺术品语言更加国际化,艺术手法相对创新,在此区域内主要有王秋童、董小明、俞晓夫、许江等艺术家陈设的作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