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京剧院复排《劫魏营》将上演

2018-11-28 07:55 北京青年报

国家京剧院2018年重点复排剧目《劫魏营》即将于11月30日、12月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隆重上演。

京剧《劫魏营》始于前辈京剧大师杨小楼,多年来不断被后人传演。同时,该剧也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高牧坤的代表剧目。高牧坤强调,“这部戏讲的是家国情怀,要用作品咏颂忠诚,召回徘徊于历史之中的传统精魂。”

此次复排,由老艺术家高牧坤坐镇指导,担任剧本改编、复排导演。邱小波担任复排唱腔设计,朱世杰担任复排音乐设计、指挥。高牧坤对这出戏要求十分严格,每天很早便到排练场指导演员,一招一式都亲自示范。从定妆照的拍摄到舞美、剧本、唱腔的整理,75岁高龄的高牧坤都亲力亲为,认真对待。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