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娃娃戏”连台 下月唱10天

2018-11-27 08:00 北京青年报

又是一年岁末时,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暨中国少年京剧团的“娃娃戏”将于12月1日至10日每晚7:30在北京长安大戏院如约而至,届时将会为首都观众献上十台,共计30出京剧传统教学剧目和2台整本大戏。

此次演出剧目安排涵盖了国戏附中各年级各个行当的学生。从一年级的全出文戏《大·探·二》到中年级全面考验学生“基武把”功底的《四杰村》,再到毕业班架子花脸与长靠武生戏《牛皋下书·挑滑车》,全面展示了附中京剧基础教育不同阶段的教学成果和育人过程。

舞台实践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是戏曲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环节,附中师生将在12月1日、5日、8日和10日的演出中,同台献艺。在《遇皇后·打龙袍》一出,师生先后饰演同一角色。老师在课堂教授此剧后又与学生同台做示范演出,对学生在舞台表达,塑造人物上具有重要学习参考意义,对老师来说,通过舞台的淬炼,积累实践经验,提升教学能力,教学相长。

本次演出还包括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第六届艺术院校京剧专业中青年教师高级进修班”教学成果汇报剧目《法场换子》和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扶持的项目——挖掘整理京剧优秀传统剧目《战樊城·长亭会》《清风寨》等濒临失传的传统剧目。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