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原创舞剧《天之路》讲述汉藏一家亲

2018-11-27 07:59 北京青年报

在遥远的青藏高原,一群铁路建设者来到这里,他们融入藏族人民中间,与他们同欢乐同劳动。这是原创舞剧《天之路》大幕拉开后的一个场景,优美的藏族歌舞与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我们年轻人》的旋律交相辉映。11月24日在民族剧院,由中央民族歌舞团打造的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天之路》首演。由江东编剧、邓兰英担任总导演的这部舞剧用感染力极强的肢体语言讲述了汉藏一家亲的感人故事。

《天之路》以青藏铁路建设为创作背景,讲述了以主人公张工为代表的铁路建设者成功攻克多年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等世界性技术难关,将青春和生命奉献给青藏铁路建设事业的动人故事。总导演邓兰英介绍,舞剧将运用大量的藏族舞蹈语汇,呈现丰富多彩的藏族风情,同时融入现代舞、当代舞元素,展示了青藏高原的人文历史与民族风情。编剧江东介绍说:“该剧将民族与时尚,现代与传统相结合。运用多区域的舞台布景和空间变化,让音乐与舞蹈紧紧围绕剧情发展、人物性格与感情变化来组织与编排,重现了青藏铁路建设的历史。”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