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金钟四星”将齐登北京音乐厅

2018-11-26 15:45 北京晚报

去年11月,在广州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比赛出现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以往被女歌手垄断的民族唱法,竟然被男歌手成功“翻盘”,五个金奖得主中前四名都是男高音。如今,经过一年的筹备,这四位“金钟之星”于海洋、郝亮亮、曾勇、孔庆旺丹将于11月29日登上北京音乐厅,为观众带来一场名为“四季哥声”的男高音音乐会。

此次举办音乐会的四位男高音歌手均为“80后”,于海洋现为东方歌舞团青年演员,郝亮亮现为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曾勇现为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演员,孔庆旺丹是一名藏族男高音歌手。著名歌唱家郁钧剑是此次“四季哥声”音乐会的总策划和艺术总监,他与这四位青年男高音相识已久,其中于海洋、曾勇、孔庆旺丹都是他的学生,郝亮亮虽师从王宏伟,但也得到过郁钧剑的指导。去年郁钧剑担任金钟奖民族唱法评委时,便感受到了他们四人的变化。郁钧剑告诉记者,这届金钟奖在复赛时首次采用了屏风遮挡,评委隔着屏风给选手打分,比赛的公正性更强。在这种情况下,四位男高音的表现都较以前有了明显提高。“于海洋在我的训练下,声音彻底改变了。曾勇之前已经多次参赛,评委对他很熟了,我一直担心这会对他的打分不利,没想到屏风一挡上,谁都听不出他是曾勇,他的声音彻底变了。”这届民族唱法男声的优势爆发,让郁钧剑十分欣喜。

金钟奖之后,四名男高音一直想办一场音乐会,但因为经费原因,始终无法推进。郁钧剑得知了他们的心愿,帮他们将此次音乐会组织了起来,并且为音乐会起名“四季哥声”。“为什么是‘哥声’,不是‘歌声’?我就是要凸显民族声乐男声的特色,四个帅哥嘛!”郁钧剑说。

这场音乐会还拥有重量级的幕后阵容,刘和刚担任总导演,吕宏伟担任音乐总监,陈永峰、姜丽娜、王志昕担任声乐指导。郁钧剑还为四名青年歌手邀请了顾问老师,包括吴雁泽、李谷一、殷秀梅、阎维文、张也、吕继宏等。当郁钧剑将音乐会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出后,立即引发了众多业内音乐家的关注和评论。王宏伟说道:“中国民族男高音厚积薄发,新人辈出,这是这个行业的幸事,几位金钟奖获奖的小兄弟在郁老师的培养和帮助下成长迅速。”陈永峰表示:“金钟奖是音乐界权威大奖,前四名都是男声,是历年来最辉煌的一次,由此拉开了民族男高音振兴序幕。祝愿年轻的歌唱家们唱出自己的风采,唱出精彩的未来。”

四位男高音歌手表示:“去年我们获得国家音乐最高奖金钟奖的金奖,这是我们勤奋和汗水的结晶,是我们对祖国、对父母养育的报答。这场音乐会,我们将把感恩之情都融汇在歌声中,担当起民族音乐的传承重任。”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