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观众剧院欢聚“听曲艺·品京味”

2018-11-26 08:06 北京晨报

昨天(25日),“听曲艺·品京味”首场演出在民族宫大剧院拉开大幕。据悉,“听曲艺·品京味”主题活动自今年3月起,组织曲艺作者创作包括相声、快板、小品、单弦、铁片大鼓等艺术形式的曲艺作品。经过作者和演员们的反复打磨和排演,组成了两台曲艺节目,呈现给喜爱和关注曲艺艺术的观众朋友们。

昨天下午,一段群口快板《辉煌四十年》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李世儒、于连贵、安子元、邵广磊精彩演出,用老少皆宜、通俗易懂的形式歌颂了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西河大鼓《华容道》是难得一见的经典唱段,绳宝珍老师演唱功底深厚,与乐队配合默契,观众大呼过瘾;相声《学说北京话》用相声特有的幽默的表现方式充分介绍了“北京话”的含义,体现了对北京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北京曲协副主席李菁和作者贾旭明共同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热情掌声;接下来上场的是由李寅飞创作的群口相声《狗home》,优秀青年相声演员叶蓬、李涵、金霏、陈曦共同表演,将演出氛围再掀高潮……

当晚,精彩演出继续上演。相声演员甄齐最新创作的数来宝《永定河的传说》,由郭鸿斌、李春熠共同表演,介绍了永定河的由来和永定河地区的风土民情;由曲艺名家崔琦创作,青年单弦演员路晨与三弦演奏家马小祥表演的《卢沟晓月》,带领观众了解了卢沟桥的历史;青年相声演员刘钊、孙超共同表演的《从前从前》,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伟大祖国的变化发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单弦(含岔曲)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张蕴华表演了单弦唱段《避雨亭》。

北京曲协主席李伟建表示,希望“听曲艺·品京味”优秀京味儿曲艺作品展演活动逐渐成为北京曲协的一个品牌活动长期举办下去,为引导艺术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曲艺作品搭建平台,为更好的弘扬优秀传统艺术,展现京味文化蓄力。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