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侠女”杨紫琼变身当代恶婆婆

2018-11-26 07: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好莱坞黑马影片《摘金奇缘》本周登陆内地

改编自全球畅销小说的好莱坞浪漫爱情喜剧《摘金奇缘》近日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朱浩伟、主演杨紫琼及制片人约翰·派诺迪出席首映礼,现场分享影片拍摄幕后趣事。朱浩伟介绍,这是一部关于爱、家庭以及自我价值认同的影片。

在《摘金奇缘》中,杨紫琼饰演一位富可敌国、爱子心切、严厉苛责的母亲埃莉诺,百般刁难儿子尼克带来的女友——从小在美国长大的普通女孩瑞秋。面对这样一个“不太讨喜”的角色,杨紫琼表示不想把埃莉诺简单地演绎成“恶人”,而是更多地展现这个角色的复杂性。演惯了行走江湖的侠女,这一次出演浪漫爱情喜剧,杨紫琼展现了完全不同的表演方式,其中以与吴恬敏饰演的瑞秋打麻将的片段尤为精彩。

杨紫琼认为麻将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东方文化,通过打麻将可以了解对手的脾气秉性。“这场戏体现的是两个女性之间的竞争关系,打麻将节奏紧张,同时洗牌时噼里啪啦的声音又激情澎湃。埃莉诺自此开始了解瑞秋,她发现瑞秋不愿意逼着自己的爱人做出选择,否则就会出现一个双输的局面。瑞秋说,我不想跟你对着干,我不想碰你的牌,否则我们都会输的,我爱尼克,我不想看到尼克受伤。这个情节很有意思。”

这一情节也是推动故事结局的转折点。导演朱浩伟认为,麻将具有很强的符号色彩,因此在改编原著的过程中特意加入了这一元素。“写剧本的时候,我们要设置一个玩游戏的场面,原本是一个打扑克的场面,但对于西方的观众来说,他们都熟悉扑克牌而不知道麻将,而麻将本身有很多的传统文化内涵,这个场景会让他们对来自异域的游戏心生敬意。”

作为一部近20年来难得一见的全亚裔阵容的好莱坞主流影片,《摘金奇缘》在全球票房与口碑上取得的成功无疑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在烂番茄的媒体好评率至今维持在92%。该片将于11月30日正式登陆内地各大院线。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关一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