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濮存昕将携新阵容京沪读美文

2018-11-24 10: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濮哥”将携新阵容京沪读美文

由著名演员濮存昕策划发起的《听见美·濮哥读美文朗诵会》今年年初首演时一票难求。昨天(11月23日),被人们亲切称作“濮哥”的濮存昕宣布,今年年底及明年年初,《听见美·濮哥读美文朗诵会》将以全新阵容分别在上海、北京两地上演。

届时,濮存昕将携姚锡娟、袁泉、肖雄、黄宏、宋佳、吴京安、吴玉霞等朗诵艺术家及器乐演奏家分别登场,为观众演绎文学与声音的魅力。朗诵会将于12月12日首先亮相上海大剧院,北京场演出时间定在明年1月3日、4日,连续两场仍在保利剧院上演。

演出阵容上,除发起人濮存昕外,年初以一首长篇叙事诗《理发师》震撼全场的表演艺术家黄宏,以及带来“大珠小珠落玉盘”灵动之美的琵琶大师吴玉霞将作为老朋友再度登场;演员袁泉、宋佳等人也将亮相北京场演出,值得一提的是,鲜见于朗诵舞台的二人,将为此次演出准备全新诗篇。

被95后粉丝盛赞为“百变声优”的七旬朗诵家姚锡娟将亮相上海舞台,一人分饰多角再现古典小说《红楼梦》的魅力。1985年,她曾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邀,专程进京为听众录制节目,节目上线后万人空巷,所录的正是《红楼梦》。该作品因姚锡娟的诠释而生动复活。剧作家曹禺曾评价:“睁眼看玫瑰,不如听人用诗般的语言、美妙动人的声音唱出玫瑰来。”由于年纪原因,姚锡娟已极少在舞台上演绎这部作品,此次在“听见美”上海的舞台上,观众将大饱耳福。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