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仲夏夜之梦》奇幻上演

2018-11-23 08:35 北京商报

《仲夏夜之梦》是莎士比亚最著名的喜剧作品之一,也是历来备受编舞家们青睐的题材。澳大利亚昆士兰芭蕾舞团于日前在国家大剧院为北京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梦幻色彩的芭蕾舞剧《仲夏夜之梦》,用优美的足尖舞步和绮丽的舞台视觉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据悉,此次昆士兰芭蕾舞团带来的是2016年制作的最新版本,由当今舞坛炙手可热的年轻编舞家、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驻团编舞家、昆士兰芭蕾舞团副艺术总监利亚姆·斯卡利特担纲编舞。斯卡利特独特的编舞手法,令这个写于400年前的故事焕发出新的活力。在此之前,斯卡利特曾以评委身份参加了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首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而《仲夏夜之梦》的上演也是北京观众首次欣赏到他的大型舞剧作品。

舞剧讲述了古希腊雅典人类青年与仙界精灵由“魔汁”引起的一场阴差阳错的冲突,并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从帷幕升起的那一刻起,观众们就仿佛置身于蓝色的童话世界——遍布耀眼星星的深蓝天空、旋转的葡萄藤、迷人的林地小屋、各式各样的新奇植物……这个梦幻森林里的每一样事物都令人惊叹于创作者的想象力。而舞者们的服装和造型更是呼应了闪闪发光的世界,无论是仙王、仙后、小精灵帕克还是满台翻飞的蝴蝶仙子,都好像披上闪粉般,伴随每一个舞步和灯光折射出钻石般的光彩。

《仲夏夜之梦》虽然是一个古老的故事,但昆士兰芭蕾舞团的版本却更加贴合当今观众的欣赏习惯。斯卡利特的编舞以古典芭蕾为基础,同时结合了现代舞风格,以生动和富有时代感的舞台呈现,将这个人物众多、关系复杂、线索纷繁的故事简单而清晰地讲述出来。伴随着门德尔松令人回味的音乐,斯卡利特诙谐的编舞将故事中的爱情、嫉妒和身份错置的神奇淋漓展现,让莎翁这个具有永恒魅力的幽默故事走入了每一位当代观众的心里。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卢扬 穆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