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剧院2018戏剧节开幕 10台精彩剧目轮番上演

2018-11-22 15:43 中国新闻网

“北京剧院2018戏剧节”日前在京开幕并将持续至12月31日。戏剧节期间,10部优秀剧目轮番登场,将展演30余场,其中儿童剧占6部,可谓小朋友的观剧盛宴。

本次戏剧节的主题词是“聚精彩-向未来”,北京剧院副总经理孙晓芳介绍,戏剧节期间展演的10部舞台剧中,儿童剧占6部。比如《海底小纵队4:极地大冒险》是英国silvergate公司旗下作品,BBC热播儿童剧,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和家长的支持。《爆笑虫子之囧游记》是一部风靡全世界的搞笑动画片,在全球超过180个国家的收视率合计超过110亿次,国内主流视频网站的点击率已超过180亿次。

同时,还有充满北京元素、让小朋友们过目不忘的《故宫里的大怪兽》《八臂哪吒城》等一系列积极向上优秀的儿童剧目。北京剧院就要借助戏剧节这样的高品质文化活动,在讲好北京故事的同时,让孩子们看到更广阔的舞台。

而由陈佩斯编剧兼导演的喜剧《阳台》又将在戏剧节期间登上北京舞台。该剧在十多年前诞生之初,一经上演便广受好评;此后陈佩斯退居幕后,把舞台交给年轻演员。此次再度上演的经典“陈式喜剧”颇令人期待。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观众,北京剧院2018戏剧节精心组织优秀戏剧展演的同时,还引入了奥地利维也纳之声古典音乐会,圣彼得堡古典芭蕾舞《天鹅湖》等剧目,期间还有两场面对青少年家庭的教育戏剧线下论坛、魔术工坊表演以及每个周末的莎士比亚戏剧电影展映单元。

“戏剧节文化活动是彰显剧院的风格和品位的窗口,北京剧院将把年度戏剧节打造成为品牌文化活动,并通过以戏剧为龙头的综合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北京剧院知名度,发挥更大的文化价值。”北京剧院副总经理孙晓芳说。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