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嘉德秋拍三件拍品超亿元成交

2018-11-22 08:06 北京青年报

“中国嘉德2018年秋拍大观之夜”前晚为2018年秋拍拉开序幕。拍卖历时数小时,近现代书画、古籍善本、古代书画三个专场共有约100件精品上拍,总成交11.972亿元,总成交率为65%,其中有3件超过亿元成交的拍品,12件超过千万元成交的拍品,两件标的创造世界拍卖纪录。

2.875亿元超高成交价

潘天寿《无限风光》

近现代书画大观之夜共计78件拍品,总成交8.11亿元,成交率为67%,两件超过亿元成交的拍品,潘天寿、傅抱石、齐白石、黄宾虹作品组成的“四大金刚”顺利易主,是保证本场拍卖总成交的最大功臣。

潘天寿的《无限风光》凭借2.875亿元的超高成交价,夺得本季桂冠,同时也创下了潘天寿作品最高价纪录;另外一件亿元级别的拍品,是被称为傅抱石笔下最美嫦娥的《蝶恋花》,以1.334亿元的高价成交。格外引人注意的是,这两件亿元拍品都是入场不久的买家最终竞得。

安思远藏善本碑帖1.926亿元成最贵善本

首次进入到大观之夜的古籍善本专场,推出两件(组)重量级标的,尤以安思远藏善本碑帖十一种最为引人注目,其中含宋拓本7种、元明间拓本1种、明拓本3种,最终以1.926亿元成交,创造了善本拍卖的世界最高价纪录。据悉,这位超级崭新买家也“荣升”为顶级古籍善本藏家。

《富春秋色图》

6785万元创古代书画最高

古代书画大观之夜共计29件标的,总成交1.93亿元,成交率为62%,其中6件拍品以超过千万元的价格成交。喜得本专场桂冠的是清代宫廷画家钱维城,《石渠宝笈》著录《富春秋色图》以6785万元的价格成交。同样令人惊喜的是,最终竞拍者也是一位崭新的买家。

中国嘉德2018年秋拍大观之夜以近12亿元的成交总额,超出春季总成交额的两倍之多。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副总裁兼书画部负责人郭彤表示,数字之外,更多的是提振市场,让人看到了回暖迹象,当然依旧是精品行情。

“再次看到燃情之夜,半年的时间过得很快,这不是普通的一季拍卖,是我们非常努力的一季。这一次我们最自豪的是招商。潘天寿和傅抱石两件过亿元的拍品、古代书画最高价的钱维城、安思远藏古籍善本的买家是崭新的,我们完成了艺术品市场新老客人的融合和交替。新客人通过他们的探索和兴趣,成功地走到了收藏的最前沿。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的兴趣更坚定,选择非常睿智。同时老客人也欣于和新客人分享,他们之间也建立了非常默契的交流。”拍卖结束后,郭彤这样总结说。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