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齐白石《福祚繁华》拍出9200万元

2018-11-21 08:15 北京日报

昨晚(20日),嘉德拍卖“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近现代专场”开槌。作为该场“四大金刚”拍品之一的齐白石《福祚繁华》以8000万元人民币落槌,加佣金计9200万元人民币成交。

先前于市场中出现的齐白石“四屏画”,无不系出名门,且均有上佳发挥,因而备受市场关注。《福祚繁华》此前估价为8000万元至1.2亿元人民币。当晚,《福祚繁华》以7000万元起拍,获场内7200万元应价,随后以百万元为阶梯交替上升,最终以8000万元落槌。

白石老人为挚友所作的画,都极其用心。《福祚繁华》花团锦簇布满整个画面,以示作者诚心之意。此次《福祚繁华》是古董巨擘张宗宪支持嘉德25周年拍卖所拿出的4件拍品之一,该画被齐白石自题为“余生平所作之画最稠密,以此四幅为最”。

据悉,《福祚繁华》是齐白石1920年为胡鄂公所作。胡鄂公是民国元老,早在辛亥革命前就曾组织辅仁社,组织共和会,加入同盟会,积极参加进步活动。他也是最早的中共党员之一,李大钊在被张作霖抓捕和杀害之前,胡鄂公曾将李氏送入苏联使馆加以保护。齐白石初至北京时少有人赏识,胡鄂公对其百般鼓励,堪称伯乐。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