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刘一达推出新作 传承老北京文化

2018-11-20 08:00 北京青年报

著名京味儿作家刘一达的新作《道北京》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并在北京图书大厦举办了读者见面会及签售活动。《道北京》包括随笔、散文数十篇,是刘一达以作家和学者的视角,观察、研究及深入生活采访后创作出来的,内容充实,史料丰富。

刘一达曾是《北京晚报》的资深记者,也是北京文化学者和作家,迄今已出版了70多部小说、散文和文化专著。与以往作品不同的是,《道北京》在文学性方面更为突出,不过也没有丢掉刘一达一贯口语化强、朗朗上口的文字特点,适合一般群众阅读和朗诵,让人们在轻松愉悦中了解到更多北京的历史文化。

刘一达表示,他写老北京不局限于单纯的描述和记叙,而是希望能够用现代人的思维方式回眸、沉思与展望,即把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现实生活和现实意义有机地结合起来。此外,书中还配有多幅当代著名漫画家李滨声创作的插图,并配以精美的彩色印刷,力图达到图文并茂、寓情于景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