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扎哈洛娃 亮出芭蕾“明星范儿”

2018-11-19 08:37 北京青年报

很少有芭蕾明星能够邀请编舞家为自己编一台全新的晚会,全方位展示自己的芭蕾魅力。扎哈洛娃做到了。从11月17日起一连三场,世界著名芭蕾舞明星斯威特兰娜·扎哈洛娃在天桥剧场为北京观众展示了自己的芭蕾绝技。她用《弗兰切斯卡·达·里米尼》《落雨之前》和《诙谐燕尾服》展现了三种不同的爱,也展现了芭蕾三种截然不同的风格。

在此之前,对于中国芭蕾迷而言,《天鹅湖》等古典芭蕾经典才能展示绝技。扎哈洛娃从1998年随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来北京演出《天鹅湖》就被观众熟悉。20年来,她无论在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还是在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担任主要演员,都多次来到北京,成为中国芭蕾观众最熟悉的芭蕾明星之一,但她之前演出的大多是古典芭蕾经典。而这一次,扎哈洛娃的三个作品都是新作,让观众了解了“Z娃”的另一个侧面。

扎哈洛娃在演出前接受采访时说:“这些作品都是我邀请编导以我的条件创作的,发挥了我身体的最好的能力。”在晚会中,第一部作品是根据柴可夫斯基的管弦乐曲《弗兰切斯卡·达·里米尼》创作的,讲述但丁《神曲》中“地狱篇”的爱情故事,扎哈洛娃用高超的舞姿演绎了面对两个男人的弗兰切斯卡,弗兰切斯卡面对乔凡尼阻挠她对保罗的爱情,内心充满着纠结。第二部《落雨之前》则是一种情绪的表达,编导帕特里克·德·巴纳亲自上阵,演绎与扎哈洛娃的情感世界。而《诙谐燕尾服》则是欢乐的喜剧芭蕾,幽默欢乐,一些想不到的设计令人捧腹。

芭蕾明星在西方发达国家是一道风景,很多芭蕾迷都会专门追看某明星的演出。而在中国,芭蕾明星还没有成气候。扎哈洛娃的高品质演出,让观众感受到芭蕾舞演出中的明星力量,也期待中国的芭蕾演出也有这种明星的效应。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伦兵 崔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