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经典家庭音乐剧《素敵小魔女》中文版本月底首演

2018-11-16 15:53 千龙网

11月15日下午,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四季欢歌(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和制作的——家庭音乐剧《素敵小魔女》在位于北京朝阳区的某排练厅进行了联排。这是该剧排练以来首次面对媒体的大型联排。投资方保利公司负责人、导演石路等主创人员出席参加。剧组还邀请了多位国内音乐剧界业内著名人士一起到场观看,均对该剧给予了赞赏和点评。该剧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五场,这也是中国百场巡演的首站。

什么是“素敵”?其实是日语“完美的、美好的”音译,中方主创特意保留了这样一个颇具日本文化特色的名词。

联排现场:魔女们在欢庆魔山盛宴

《素敵小魔女》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剧团体——日本四季剧团原创音乐剧中的经典代表作之一,讲述了一个有关生命、尊严、友情以及勇气的故事。魔女“零”从一个喜欢恶作剧、懵懂无知的小魔女,变成了一个乐于助人、拥有丰富情感的普通人的好朋友。该剧在日本已经连续演出36年,演出场次将近1100场,感动了无数的孩子和家庭。

联排现场:小魔女“零”和唠叨婆

联排现场:魔女“零”听信了盯梢魔的谎话

在15日的联排现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陈雨朦饰演的小魔女“零”以其精灵古怪的可爱形象和扎实的演唱、舞蹈、表演功底,博得了在场人士的阵阵掌声。尽管已经出演过十余部舞台剧,但是首次在这样一部大型音乐剧中领衔主演,对她来说还是第一次。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八成以上都有她的戏份,对体力无疑也是很大挑战。“累倒不会特别累,全剧主线都是围绕我,整个表演过程演得很‘爽’,全情投入到人物中,感情的全部迸发,演完之后很舒服。”

联排现场:魔女“零”和人类好青年达比特

诙谐搞笑的反串角色“盯梢魔”

联排现场

导演石路曾在日本四季剧团工作十年。他表示,这次是拿到了音乐和剧本中文版权,所以中文版的舞美、服装、灯光、编舞等都会和原版完全不一样,“事实上,原版距离我们已经36年,本身也需要进行审美和技术上的提升,更符合当下观众的欣赏习惯。”他还透露,剧中会加入中国戏曲的台词和身段表现方式,例如男扮女装的“盯梢魔”虽然在原版中也是由男演员扮演,但是这次中文版中就会用中国戏曲方式呈现。

石路导演在联排后接受媒体采访

在现场还有一位面熟的女演员,她就是国家话剧院的一级演员王虹。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从在《还珠格格》里饰演了折磨过小燕子的翰轩棋社杜老板娘,上街都遭到指指点点,就决定尽量饰演正面人物。《素敵小魔女》是她参演的第一部音乐剧,在剧中她饰演的“唠叨婆”的确是一位对小魔女照顾得无微不至的好魔女。

唠叨婆饰演者王虹(在还珠格格饰演过角色)接受媒体采访

该剧中文版这部由中方拿到了音乐和剧本中文版权的家庭音乐剧《素敵小魔女》,汇集了中日一流、国际化顶级的主创团队。团队成员奇思妙想的诸多创新,赋予了该剧与80年代日文原版完全不同的时尚魔幻风格。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