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8年度“最美的书”评比揭晓

2018-11-16 08:26 北京青年报

2018年度“最美的书”评选11月12日揭晓,来自全国各地20家出版社的25种图书获此称号,并将代表中国参加2019年度的“世界最美的书”评选。

“最美的书”是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书籍设计年度评选活动,始于2003年。本年度“最美的书”评选报名工作于今年6月启动,通过单位、个人选送及专家推荐三种途径,共收到参评图书326种,541册,内容涵盖文学、艺术、科技、教育、历史、生活、儿童等方面。评委主要由书籍设计师组成,包括洪卫、张志伟、刘晓翔、黄永松(中国台湾)、康斯坦兹·伯纳(德国)、松田行正先生(日本)等。

本年度“最美的书” 包括《东坡乐府雅集》《汇创青春》《沈从文故乡五书》《彩虹汉字丛书(盲文版)·触摸阳光草木》《飞鸟集》《高二适先生年谱》《江苏老行当百业写真》等。25种书经全体评委两轮投票产生。据悉,评审原则是:注重书籍设计的整体性,内容与形式的结合,设计对于书籍本身功能的提升,设计风格与适宜手感的和谐,以及技术手段的运用。

总的来看,今年获得“最美的书”称号的书籍设计师中,新面孔依旧少,绝大多数人此前曾摘得这一荣誉,甚至是这一评比的“常胜将军”。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