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儿艺赴云南公益演出

2018-11-16 08:17 北京晨报

近日,中国儿艺《成语魔方》系列剧和《小吉普·变变变》剧组一行29人在院长尹晓东、副院长赵寒冰的带领下,走进云南省边疆重镇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进行“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云南边疆公益演出。七天时间里,中国儿艺将为云南的小朋友送去20场精彩的儿童剧,惠及近1.5万名边疆各民族少年儿童。

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是中国儿艺最受孩子们喜爱的剧目之一,作品至今已演出近700场。与此同时,《成语魔方》系列剧为河口县军嫂幼儿园、蒙自市第一小学、蒙自市第二小学、河口县豫湘幼儿园等的孩子们进行了10场演出。在西双版纳西南与缅甸接壤处,看儿童剧对于当地人来说是新鲜事。来自允景洪小学的五年级学生胡宽在看完《成语魔方》演出后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儿童剧,太精彩了。演员的生动表演让我更好地理解了3个成语故事。”

近年来,中国儿艺不断扩大公益演出的覆盖面,在大漠中奔波,在高原缺氧的情况下演出……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从今年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以‘让边疆不再遥远’公益演出项目为契机,用四至五年的时间,走进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甘肃、新疆、西藏、云南、广西等边疆重镇,让更多边境地区的孩子看到国家艺术剧院的演出,我们也要扎根生活沃土,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