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音乐剧《牵手》将演天桥 融入越剧经典选段成亮眼看点  

2018-11-15 08:18 北京晨报

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代表剧目音乐剧《牵手》将于12月10日、11日晚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该剧讲述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我寄千行墨,饱蘸甬江水,甬江月如珠出贝,何不早来归……”在其主题曲《月照甬江》的深情旋律里,两位历经风风雨雨的九旬老人在重症监护室病床上牵手惜别。以戳中无数网友泪点的“牵手老人”照片为创作灵感的原创音乐剧《牵手》,于2017年亮相于宁波,满场泪光闪烁的场景恍如昨日。

搬上音乐剧舞台的故事,比新闻照片本身更增添了艺术性与戏剧性:热闹的元宵庙会上,莽撞的冯家少年撞上了金银彩绣世家的张家姑娘,一眉一眼间,两人情窦初开,一见钟情,执手一生……在命运的变化中,两人的爱情经历了家庭的阻挠、残酷的战争、伤感的分别、来之不易的和平相聚。九旬老人的人生经历,同时也是家国百年历史的一个缩影。

宁波童谣、朱金漆木雕、金银彩绣、茶花、元宵庙会、宁波汤圆、红膏炝蟹……整部音乐剧中随处可见宁波元素。特别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的《十八相送》经典选段的融入,起到了渲染剧情的作用,让《牵手》有了“诗化意象”的风味。由制作人梁卿教授与青年词作家薛鹏、青年作曲家祁岩峰联袂创作的18个唱段,通过独唱、合唱、重唱形式进行了人物塑造和戏剧叙述,随着剧情的变化、命运的跌宕而充满戏剧张力和感染力。导演俞炜锋则花了大量精力对宁波大学音乐学院学生演员进行了“魔鬼式”的音乐剧表演集训,声乐课、台词课、形体课轮番上阵,最终让学生们在舞台上光荣绽放,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次极好的艺术实践和锻炼。

据悉,音乐剧《牵手》为2017年度宁波市、鄞州区两级精品文艺工程扶持重点项目,由宁波大学白鹭林音乐剧剧社携手我国青年音乐剧演员王呈章、黄湙云、陈茜雅、杨亚辉等联袂演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