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故宫发布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

2018-11-15 08:04 北京青年报

故宫出版社14日推出故宫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如意琳琅图籍》(以下简称《琳琅图籍》)。

该书主要讲述的是乾隆三十一年(1766年),宫中一位去世的御用画师留下了一本名为《如意琳琅图籍》的遗作,书中有诸多难以理解之处,被称为“无用之书”。不久后,此书下落不明。宫中渐起流言,说此书其实藏着琳琅宝藏的下落之谜,称其为能改变命运之物。周本是宫中一位默默无闻的宫廷画师,无意中找到了这本《琳琅图籍》。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传说中的琳琅宝藏,而寻宝之旅坎坷离奇,还隐藏着更为复杂的宫廷斗争……两百多年后的今天,作为读者的你收到了一名匿名神秘人邮寄给你的一个包裹,打开一看竟是故事中乾隆年间周本得到的《如意琳琅图籍》,从那一刻起,你的命运与周本的命运已经穿越时空悄然连接在了一起……

《琳琅图籍》作者为故宫出版社宫廷历史编辑室主任王志伟,顾问为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明清历史专家苑洪琪。线上游戏及线路设计为国内领先的益智解谜游戏设计方奥秘之家徐奥林、陈振、李慧婷。

据介绍,《琳琅图籍》最大的创新就是:独特的实体书籍+线上游戏的解谜体验。读者可以一边看书,一边在手机游戏上体验故事主人公的冒险故事。此前,故宫出版社采取众筹模式在摩点网站对《琳琅图籍》进行预热预售。至11月13日,众筹金额已达800万元,销售约40000余册。据悉,12月初,《琳琅图籍》将在故宫博物院出版旗舰店、天猫故宫出版旗舰店线上预售;2019年1月,《琳琅图籍》正式发售,届时也会在故宫博物院内各故宫书店销售。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