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当选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席
2018-11-14 14:40 千龙网

wwzjy2018111011

11月12日至14日,北京美术家协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图为开幕式现场。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11月14日讯(记者 张嘉玉)11月12日至14日,北京美术家协会在北苑大酒店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北京美术界的124名代表共聚一堂,审议九年来北京美协的工作,修改协会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范迪安当选主席,王界山、安远远、苏新平、李耀林、吴洪亮、张建豹、贺成才、韩振刚、雷波、魏小明当选副主席。

范迪安表示,未来五年是首都美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重要机遇期,也是一个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充满希望、前景广阔的战略机遇期。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为人民塑像,绘时代画卷,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不断推进美术事业繁荣发展。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沈强对北京美协九年来的工作做了简要回顾,认为举办的主题美术活动丰富多彩,美术品牌和美术作品影响广泛,国内国际文化交流不断扩大,学术研究和美术评论作用明显,人才队伍建设显著加强。

据悉,北京美术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北京美协九年来共发展新会员543名,目前北京美协实有会员总数已超过4000人。北京美协主动融入国家和北京市的发展大局、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全局,组织首都广大美术工作者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影响广泛的创作、交流、展览活动,策划组织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大型美术创作工程和专题美术展览,推出了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优秀美术作品,积极开展各类学术研究和理论评论工作,引领首都美术界沿着科学的发展方向前进。

人物简历

范迪安,1955年生于福建,现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1980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1985年在中央美术学院读研究生,获硕士学位。2005年12月至2014年9月任中国美术馆馆长,教授。从事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当代艺术批评与展览策划、艺术博物馆学研究。著有《当代文化情境中的水墨本色》,主编《中国当代美术:1979—1999》、《世界美术院校教育》、《当代艺术与本土文化》等丛书。策划“水墨本色”、“第25届巴西圣保罗双年展”中国馆、德国柏林汉堡火车站“生活在此时——中国当代艺术展”、克罗地亚“金色的收获——中国当代艺术展”等展览。担任“都市营造——2002上海双年展”主策展人,第五十届、五十一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策展人、总策展人,中法文化年“20世纪中国绘画展”、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中国当代艺术展”策展人。

责任编辑:邱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