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相声名家李伟建收徒“树新风”

2018-11-13 15:00 北京晚报

前天(10日)),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演员、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李伟建举办了一场充满新时代新风尚的收徒仪式,在中央电视台音像资料馆的剧场里收下了4位相声新兵刘利强、孙宏超、樊博、郭君赫为徒。姜昆、李金斗、刘洪沂、郝爱民等北京曲艺界前辈悉数到场祝贺。

在人们以往印象当中,传统的收徒仪式大多是在饭馆里吃“摆枝”宴,而李伟建收徒,则将收徒仪式搬到了剧场的舞台上。李伟建对此表示,拜师是很神圣的,是相声事业的延续、艺术的传承,既然是舞台艺术就应该在舞台上进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拜师仪式不但在地点上有新考虑,而且李伟建还打破门户壁垒,率领着已经入门的九位徒弟:付朝奎、于磊、吉祥、如意、王晓鹏、黄金鑫、于博文、亢立飞、孙洪亮,向为相声艺术做出突出贡献的王世臣、侯宝林、刘宝瑞、王长友、常宝华、赵士忠、罗荣寿等众多艺术家照片墙鞠躬行礼献花。李伟建表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引领新风尚,艺术家要崇德尚艺,爱国奋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责无旁贷,发展相声艺术更是我们光荣的使命。

对外经贸附属小学、景泰小学和双榆树第一小学这三所开设了相声社团的3位校长也来到现场。据介绍,李伟建把相声艺术与少儿艺术教育结合,撰写了《少儿相声艺术》课外读本,以相声为切入点融入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让学生在学习相声的同时感受到戏曲、饮食、国学、功夫等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