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赵小兰传奇》在京发布

2018-11-12 08:24 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晓晓著《赵小兰传奇:美国华裔两代人的奋斗历程》新书发布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该书由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作序并推荐。传主赵小兰祖籍上海、生于台北,8岁移民到美国,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她两度进入美国内阁,是首位华裔内阁成员,先后服务于4位美国总统,2001年成为美国第24任劳工部长,2017年被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为交通部长,是华人在美国政界闪耀的一颗星。

《赵小兰传奇》不只是赵小兰个人的传记,它同时也是家族传奇,叙述了“赵家这样一个非同寻常的家庭”中祖辈、父辈的故事。赵小兰的父亲、福茂集团董事长赵锡成在美国白手起家,成为美国华人“船王”,他和夫人赵朱木兰养育了6个女儿,均在各自的领域卓有成就。他们的家庭教育、艰苦奋斗、自我管理和实现,都在这本书中有所展现。赵小兰的人生道路是中西文化的融合,是新一代移民道路“质”的飞跃,是赵家传承、发扬中国优秀人文精神,成功地吸收西方文明之精髓,从奋斗走向成功的心路历程。

作者晓晓与赵锡成一家有着深厚的友谊,她亲身经历和见证了这个传奇家庭的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她在新书发布会上表示,愿此书能成为“一部近代华人移民史的见证”。91岁高龄的赵锡成表示,身处异国,一定要有文化自信。女儿赵小兰对自己充满信心,不断进取,同时家庭观非常重,深谙儒家之道中的孝道,她的母亲非常了不起,是家庭的基石。他说,《赵小兰传奇》叙述了“在悲欢离合的多事之秋,中华儿女三代人挣扎、解困与成长的毫无虚构的真实故事”。书中包含赵老先生从珍藏的图册中精选的近百幅照片以及与数封赵家人与美国政要之间的信件,也使得这本书颇具典藏价值。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邓梦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