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梨园戏韵”继续惠民

2018-11-12 08:13 北京晨报

近日,第六届丰台区惠民文化消费季又一主题活动—“梨园戏韵”戏曲主题活动由小井隆韵京剧团首场鸣锣开唱。

丰台素有“梨园之乡”的美称,第六届丰台区惠民文化消费季凭借区域戏曲文化深厚底蕴、戏曲专业院团集中、群众基础深厚的综合优势,整合小井隆韵京剧团、马家堡和韵京剧团、东高地航天长虹京剧团等演出团体,创新策划“梨园戏韵”戏曲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举办,扩大文化惠民普惠面,培养百姓戏曲观赏兴趣爱好,促进戏曲文化艺术的传承和推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在首场演出中,小井隆韵京剧团为戏迷朋友带来了京剧经典唱段《八珍汤》《罗成叫关》《二进宫》,唱念做打间,引来了台下阵阵叫好声。据悉,惠民专场演出活动期间,东高地航天长虹京剧团、马家堡和韵京剧团将陆续为广大戏迷朋友带来更精彩的演出。

“银发达人”欢乐颁奖

前日,由北京广播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安馨2018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举行颁奖仪式,现场揭晓了本届十佳银发达人、优秀银发达人、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此次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10位十佳银发达人来自京津冀三地,他们中有数十年坚持追梦年近七旬登顶珠峰的无腿登山达人夏伯渝,有花甲之年从零开始挑战马拉松的时尚运动达人李小白,有母亲般无私呵护玉树地震孤儿的爱心达人何江萍……银发达人们不仅树立了新时代银发一族新形象,更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积极向上、崇德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银发达人自2014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2017年,活动首次突破地域限制,京津冀三地携手挖掘身边的银发达人。今年,活动继续遵循“轻评选 重展示”的原则,零门槛报名,自启动以来深受三地老人欢迎。通过海选、三地交流展示、网络点赞等环节,涌现出一批热爱生活、健康时尚的老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