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上新了·故宫》开播 故宫首任出品人

2018-11-09 08:00 北京青年报

故宫历史上第一次出品的节目、号称2018最神秘综艺节目《上新了·故宫》11月7日在北京举行了点映会。这档“前无古人”的大型文化季播节目将于11月9日21点05分在北京卫视首播,爱奇艺网络独播。

节目开场,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向年轻朋友们发出邀请,介绍超萌的御猫“同事”,并为新品开发员邓伦、周一围发布任务,号召大家来看正青春的活力故宫。首期嘉宾邓伦、周一围和蔡少芬在故宫研究院影视研究所所长祝勇的带领下探秘了乾隆花园,探寻暂未对公众开放的“倦勤斋”的故事。到底来自乾隆秘密花园的灵感会诞生一个什么样的文创产品,答案今晚揭晓。

《上新了·故宫》由故宫博物院和北京电视台出品、华传文化联合出品,春田影视制作,计划制作三季。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程军透露,“这个节目在我们台内规格是很高的,每期都是台长亲自审片。这档节目将成为北京卫视又一个爆款”。

故宫研究院影视研究所所长祝勇同时担任《上新了·故宫》的总编剧,他表示,“这是故宫历史上第一次出品的节目。从《上新了·故宫》开始,从某种意义上意味着故宫的宣传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更全面地向公众开放、与大众交流”。节目网络独播平台爱奇艺的综艺版权中心总经理薄爽,则肯定了节目承载的优质内容和对观众的号召力,认为节目是爱奇艺战略上最为看重的新品类。

《上新了·故宫》是第一档故宫最大程度开放资源协助拍摄的文化综艺,华传文化首席内容官、春田影视CEO毛嘉透露了背后难以想象的幕后故事:出品方和节目组对文物保护非常重视和敬畏,因此节目只能在有限的条件下同时保证拍出最美的画面。这要求出品方和制作方几十个部门协调配合,一个大景镜头可能就需要长达两个月的沟通筹备。同样出于对故宫的喜爱和敬畏之心,节目组从对历史的猜想内容,到服化道都是以严谨的治学态度一一考证。兼为导演的毛嘉表示:“因为我们不是在横店拍,而是在故宫拍,所以我们必须要尊重历史。希望让观众在看节目的过程中能接收到丰富的历史元素,生动地传达知识于无形。”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