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百余位小画家用作品致敬徐悲鸿

2018-11-08 08:47 中国文化报

11月3日,“致敬徐悲鸿”优秀少儿艺术作品展在北京艺术新地标达美中心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百余位小画家的艺术作品,展现了中国当代少年儿童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开幕式现场,参展小画家分别上台积极分享自己的艺术梦想和创作感悟。在美育论坛环节,10余位优秀美术教师代表一一阐述美育观点及教学经验。

徐悲鸿是我国著名的艺术大师、美术教育家、爱国主义者,他所开创的美术教学体系沿用至今。徐悲鸿培养了众多优秀学生,他的弟子和再传弟子不可胜数,其中包括吴作人、蒋兆和、李苦禅等画坛大家。据美育名校联盟秘书长孙伟博介绍,本次展览作为“徐悲鸿师生作品世界巡展”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和发扬徐悲鸿的艺术精神,以艺术思维构思中国梦,以书画技法抒发爱国心。此次展览主办方之一——美育名校联盟希望通过类似的大型展览或比赛,搭建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为我国艺术事业培养更多人才。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1日。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焦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