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美食与歌剧畅享“罗西尼之夜”

2018-11-05 09:25 北京晚报

提到意大利这个国度,总少不了它的美食与风靡世界的歌剧。11月2日上演的“罗西尼之夜”便把二者完美结合。一场名为“作曲家,美食大师:焦阿基诺·罗西尼”的讲座过后,“品位罗西尼”小型美食品尝会飘香而至。随后,由意大利大使馆与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的“罗西尼歌剧盛典——咏叹调与重唱选段音乐会”正式开始。

为纪念意大利音乐家焦阿基诺·罗西尼逝世150周年,正在紧张排练大剧院版莫扎特歌剧《唐璜》的歌唱家弗兰西斯卡·多托、胡安·弗朗西斯科·加特利、卡尔洛·莱波雷、玛丽娜·蒙索、维托利奥·普拉托、达维尼娅·罗德里格斯、梅杰和王宏尧专门抽身前来。伴着一架钢琴,他们用精湛的技法与美妙的歌喉演唱了《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灰姑娘》《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等罗西尼经典歌剧中的十二个咏叹调及重唱片段,每当绕口令一般急促又交织着大量高难花腔的“罗西尼式旋律”结束,全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高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