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书香家春秋”西城宣讲“最美家风”

2018-11-05 08:26 北京晨报

近日,由北京市西城区妇联主办,超爱阅读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的以倡导家庭阅读为主旨的系列品牌活动“书香家春秋”阅读日在社区书苑“椿树书苑”举行。本次活动以贯穿一天的家庭阅读体验呈现以阅读为主旨,来自西城各街道社区机关单位的70多个家庭参与了当天活动。

整个“书香家庭日”以互动、共享、共读为基点,安排了“最美家风”宣讲,嘉宾推荐书籍的分享和经典名著《小王子》的阅读接龙,以及往届参加书香家庭的阅读分享和手工制作书衣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活动中,金话筒主持人小雨姐姐带来了如何开展家庭阅读的讲座,独立制作人陈惜惜还带来了如何用手机拍摄书香瞬间的专题分享。此外,陈惜惜还特意带来了自己用手机拍摄的影展《人在北京》。

据悉,书香家庭日主题活动延伸了“书香家春秋”的活动体验,由书单发布、漂流图书、嘉宾分享延展成为全天的主题阅读活动,让更多家庭参与其中,更多嘉宾参与其中,使整个活动多元多彩。对于此次活动,西城区妇联主席李高霞说:“书香家春秋是妇联打造的真正为家庭开展阅读的品牌活动,我们做过了调查,社区阅读的主体是家庭阅读,家庭阅读需要引导,需要共享。本次书香家庭日通过阅读家庭日形成了一个类似与‘书香嘉年华’的概念,让家庭成员在文化氛围中感受阅读之乐。”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 郭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