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KaDa故事 早期阅读本质上是图像阅读阶段

2018-11-02 08:08 中国新闻网

10月30日,咔哒故事在北京举办品牌升级发布会,宣布品牌正式升级为“KaDa故事”,并推出全新slogan“好故事 都在这儿”。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杨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郑皓天、中国教育学会评价办主任秦建平、阅文集团CEO/挚信资本合伙人梁晓东、中国原创绘本大师熊亮等嘉宾受邀出席,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刘嘉受邀担任此次行业论坛主持人。 

KaDa故事创始人兼CEO谢琳斐表示:“KaDa故事是‘种子工程’,用优质的内容给予孩子们精神的滋养,希望孩子们通过阅读优质的内容不仅可以汲取大量知识,更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思维方式,为今后积极的价值观、人生观打下基础。KaDa故事此次品牌升级聚焦‘优选全球好故事’,不仅要做到‘百里挑一’,还要平衡内容的教育属性和娱乐属性,只有寓教于乐,才能做到‘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有声绘本满足儿童早期阅读需要,受到全球用户认可

在儿童的早期阅读中,有声绘本是最佳的形式。科学实验证明,9个月大的孩子如果光听“大海”,并不能学习词汇,然而通过阅读绘本,结合声音和图像,就发生了学习行为。教育学有个假说:“儿童犹如一块白板。”刚出生的孩子就好比一台没有数据的电脑,起初只有输入图像这类可被读取的基础数据才能运算,随着数据库丰富扩大,图像与文本、语言发生关联,开始进行更高级的运算。

KaDa故事自2015年上线来,遵循儿童发展规律,坚持以有声绘本为核心内容,为0-9岁儿童提供启蒙阅读服务。KaDa故事坚持全球选品,与40多家国际知名儿童内容机构建立合作,与国内160多家头部内容机构共同挖掘国内精品原创内容,例如让沉寂多年的经典故事通过数字化二次创作焕发新生,也让传统文化以更加适合孩子的表现形态呈现。

凭借优质的有声绘本内容,KaDa故事赢得了海内外用户的认可。最新数据显示,KaDa故事用户遍布全球162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市场的儿童中文阅读首选。由于用户和内容合作伙伴全球化趋势凸显,品牌正式更名为“KaDa故事”,聚焦优选全球好故事,服务全球小用户。

三套组合拳,让优质的有声绘本来得更快

伴随着品牌更名,KaDa故事下一步将重点部署内容、用户体验、分发渠道三方面的升级,让优质的有声绘本来得更快。

首先是内容升级。KaDa故事根据儿童启蒙教育的底层逻辑进行选品,以挖掘国内原创内容为主,精选全球好故事,并建立内容评价体系,根据打开率、阅读率、重复阅读率等数据对内容进行优中选优,把最优质的有声绘本推荐给儿童。

与此同时,阅文集团CEO/挚信资本合伙人梁晓东在演讲中提到,阅文集团高度重视人们的精神文化建设,已经开始着手布局儿童内容产业,未来会为KaDa故事输送海内外的优质内容,让更多好故事尽快与孩子见面,同时阅文集团会将IP培育的成功经验嫁接到KaDa故事的儿童内容生态中,通过KaDa故事平台寻找和孵化中国的哈利·波特,让原创走向世界。

其次是用户体验升级。KaDa故事采用双引擎内容推荐机制,即先根据儿童启蒙教育底层逻辑进行推荐,再根据孩子兴趣偏好和使用习惯进行二次推算,前者满足家长的“教育”需求,后者满足孩子的“娱乐”需求,提供给孩子个性化的体验,也坚持儿童内容的本质是服务于教育。同时,KaDa故事不断优化涵盖KaDa勋章、KaDa币、KaDa兑换卡等多种机制在内的奖励体系,全方位激发孩子阅读兴趣。

最后是内容渠道升级。KaDa故事将为幼儿园、小学和公共图书馆等提供海量优质的阅读资源,为各种智能硬件提供一站式内容解决方案。未来用户不必局限于自己的手机和平板,从互联网巨头旗下智能音箱百度小度、天猫精灵、京东叮咚等,到网红机器人Rokid、智童时刻,或者是幼儿园、图书馆,KaDa故事将出现在各种大屏幕、小屏幕中,让好故事无处不在。

在会议的行业论坛中,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刘嘉、中国原创绘本大师熊亮等专家表达了对KaDa故事的认可。

刘嘉强调,阅读的作用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认字,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让人类的文化得以传承。阅读的本质是教育,KaDa故事就是孩子教育的开始。

熊亮认为,好故事可以让孩子们有更多机会接触世界,了解世界上丰富多彩的事物,最后引导他们关注生活,热爱生活,培养良好思维。KaDa故事还让好故事与孩子互动,可以带给孩子更多启发。

随着儿童内容的蓬勃发展,用户的阅读需求正在往精细化和个性化方向发展。品牌升级后的KaDa故事,聚焦优选全球“好”故事。搭乘数字技术的东风,更加国际范儿的KaDa故事,或将引起一波全球儿童学中文的浪潮。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