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淡定自在》讲述赵朱木兰的传奇人生

2018-11-02 11:15 中国文化报

10月31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淡定自在》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淡定自在》由新华出版社出版,是“华人船王”、美国福茂集团创办人赵锡成已故妻子赵朱木兰的传记。在书中,作者崔家蓉以翔实的资料、细腻的笔触,讲述了赵朱木兰作为一名女性、一位妻子和6个孩子的母亲的传奇人生。作为第一代赴美移民,她克服了在异乡的种种困难,全力支持丈夫事业、悉心教养女儿,同时坚持自我完善,53岁时获得圣约翰大学硕士学位。值得一提的是,6个女儿均毕业于美国常青藤名校,其中4人毕业于哈佛大学,长女赵小兰曾为美国前劳工部部长,现任美国运输部部长,是首位担任美国部长级官员的亚裔女性。

赵朱木兰坚信教育的力量,她和赵锡成一起捐资助学、回馈社会,于1984年设立“木兰基金委员会”,数十年来使近万名学子受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认为,《淡定自在》能让读者感受到赵朱木兰“润物细无声”的坚忍与博爱,传递了爱的力量和美的追求,她所体现出的奉献、博爱精神被其家人以推动中美教育文化交流的方式继续传承着。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程丽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