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8年收官季京城观演指南

2018-11-02 08:32 北京商报

随着日历即将被翻到2019年,“2018年余额已不足”的提示音在市民的耳畔不断响起,同时也在提醒着鲜有的深秋美景已经到来,香山的树叶被时间染成红色,银杏大道被季节泼洒上明黄,不少人已经背起背包、拿上相机外出感受这丝丝凉意中的“盛世美颜”,虽然体感温度使出行市民不得不披上厚外套,但京城内却有另一股“力量”点燃着他们的热情,这就是花样繁多的各类演出。无论是不同特色的经典剧目,还是演唱会的应声开唱,再或者是小众演出的别样风情都在鼓动着2018年内最后一轮的北京市民观演热情。

经典剧目轮番上演

随着近年来演出市场观演人数的不断上升,北京地区的观众体量也随之扩大,目前已经突破千万级别。究其背后原因,主要是因为北京地区的各类演出纷繁复杂,涵盖了不同领域,以多种形式满足着观众的不同需求。

尽管已经进入2018年的尾声,但演出市场却仍承袭这一特点,不少大有噱头的经典演出点缀着京城的气氛。其中,在话剧方面,自1958年开演,距今已有六十“高龄”的话剧《茶馆》四川话版本将再登北京舞台。据了解,该版本由李六乙执导,严文龙出任舞美设计。

作为北京人艺的看家戏,话剧《茶馆》的热度自不必多说,在60年间演出近700场,先后上演了至少7个版本,此前6月8日-18日以濮存昕、冯远征等全明星班底参演的版本一票难求,而同为李六乙执导的话剧《哈姆雷特》也将在11月底登陆国家大剧院,作为莎士比亚最为人所熟知的经典作品,《哈姆雷特》即将迎来由中国人制作演出的最新版本。胡军、濮存昕、卢芳这一“戏剧铁三角”将再次聚齐舞台之上,成为演出一大亮点。

另外,此前曾掀动喜剧电影市场票房的《李茶的姑妈》舞台剧版本也将在全国演出700余场后于12月中旬回到北京。由陕西人艺创排,曾掀起全民热议的《白鹿原》将于11月14日-17日再度为北京观众献上演出。除此之外,孟京辉经典作品《恋爱的犀牛》、大型舞台剧《犹太城》、获得普利策奖的《晚安,妈妈》等经典话剧、舞台剧作品在不同时间为北京观众提供更多选择。

多位歌手应声开唱

话剧、舞台剧多部经典作品的新编、回归吸引了一批文学爱好者的目光,而一直以来演出市场的“重头戏”——演唱会也不负众望,不光有国内的知名歌手发声北京,在演唱会内容不断向海外资源靠拢的现状下,更是有许多难得一见的国外乐队在京进行巡演,刺激着音乐爱好者的听觉神经。

蹿红于1997年的老牌团体组合“动力火车”将于11月24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20周年巡回演唱会。回顾其发展历程,自1997年发行首张专辑《无情的情书》,销量便达70万张。更有多首传唱度极高的歌曲广为流传,其中曾经作为《还珠格格》主题曲的《当》一直刻画在“80后”、“90后”的脑海中不曾抹去。

除国内歌手之外,德国著名老牌重金属摇滚乐团蝎子乐队也影响了一代人的音乐审美。蝎子乐队发迹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汉堡北方的工业重地汉诺威,在乐团灵魂吉他手Rudolf Schenker以及主唱Klaus Meine的带领下,Scorpions以快速吉他演奏以及强有力的打击乐风格成为当时欧洲地区数一数二的重金属领导乐团,一直以来受到广大乐迷的热爱。

而至今世界唱片销量已经高达7500万张的蝎子乐队在2015年5月1日首次来华后,重返中国,将于11月17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唱。此外,刚刚成为太合麦田掌门人的老狼,也将携手歌手郝云、马条等歌手一同参与主题为“善待动物 反对虐杀”的2018“与牠同行”大型公益演唱会。值得注意的是,钟汉良“乐作人生 Sing for Life”巡回演唱会北京场将作为最后一站于11月10日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画上圆满句号。

特色演出魔幻报到

除了头部演出的加持、经典与新编的文学碰撞,在北京的演出市场中还有另外一些具有魔幻色彩的演出满足着不同观众的好奇心,这就是魔术表演。一直以来现代魔术表演以“超现实”的手法吸引着不同年龄层的人,而这股神秘的力量也让演出的每分每秒都能“抓住”观众的眼球使人目不暇接。

区别于其他类演出,魔术演出的最佳观赏地无疑是“现场”,而11月2日-4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由超高票房的《惊天魔盗团》电影IP为核心支持的“惊天魔盗团魔幻现场”,已经让北京的观众期待了许久。作为在中国获得过超高票房的魔术犯罪影片,视觉系的“炫技”一直是其最大的亮点。而在电影中才可看到的超现实魔术桥段,此次被搬上了现实的舞台。

据了解,此次魔幻秀由狮门影业、WME联手合作,制作人则由近年来大热的Simon Painter及The Works Entertainment工作室负责设计。现场将在100分钟的时间里贯穿23个魔术,节奏紧凑。

除大型魔幻秀外,还有亲子类魔术剧《魔法城堡探险之旅2》将一直演出至年末最后一天,为家庭观演需求提供了好去处。“魔术+腹语”的互动表现形式独特亮眼,让家长和孩子一边观剧,一边“玩”在一起寓教于乐,使小朋友在魔术中获得正能量。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