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 11月精彩演出不断

2018-11-02 08:00 北京青年报

第四届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自9月28日开幕以来,已举办过谷村新司“38年的星”演唱会、瑞典国宝级吉他大师Yngwie(英格威)专场演出等精彩活动。昨天主办方发布了接下来将举行的系列活动,表演嘉宾乌兰图雅、平安等齐来助阵。

作为本届流行音乐周“民族”元素代表,被誉为中国新生代草原新民歌开创者的乌兰图雅将于11月4日走进保利剧院,为观众献上“花开四季”演唱会。她介绍说,这是由她亲自设计、创办的民族品牌演唱会,届时其代表作《套马杆》《站在草原望北京》《火辣辣的情歌》等草原金曲都将一一唱响。谈到时隔不到两个月便再度在北京开唱是否会有压力时,乌兰图雅笑言:“其实我更期待这次在剧场的演出,与体育馆演唱会相比,剧场内可以更近距离地感受到观众们的热情,选曲也会更偏重于艺术性。”

将于11月24日举办的平安个人演唱会则是他继2015年后又一次登上北展剧场的舞台。此次演唱会的主题是“糖”,平安表示这源自他2014年专辑中的歌曲《你是我生命中的糖》,“这首歌是一首感恩之作,‘糖’指的就是我的粉丝们。我已经有6年没有在现场演唱过这首歌了,希望通过这次演出机会,让更多人听到、感受到我对大家的感激之情,分享人生中的感动和幸福。”

此外,本届流行音乐周还有多种不同风格的演出。如11月3日、4日相继在水立方水滴剧场举行的摇摆鱼乐队公益音乐会、Acustic Band(原声乐队)公益音乐会主打爵士风。11月23日、25日在北展剧场举行的野孩子乐队“大桥下面”演唱会、打扰一下乐团&杀手锏乐队“DREAM ROCK”演唱会分别走民谣和摇滚路线。11月16日将在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的崔恕作品音乐会,邀请到著名歌唱家佟铁鑫、刘媛媛及人气歌手崔子格、刘忻等现场重现《红颜劫》《爱如空气》等经典影视金曲。11月23日则将有张浅潜、杨明毅、方磊等6位民谣歌手通过近30首作品,带领观众开启一次跨越近30年的民谣之旅。

另据介绍,本届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将持续至11月30日,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音乐周在音乐会、演唱会之外,还会为市民呈现公益展览、讲座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并将走进校园为教师及学生普及音乐知识,为更多青少年提供近距离接触流行音乐、观看流行乐演出的机会。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