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图系列活动纪念梁启超诞辰145周年

2018-11-01 08:55 中国文化报

为纪念我国近代著名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史学家、文学家梁启超诞辰145周年,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启超家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

活动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政府共同主办。活动现场,新会区政府代表梁启超故里向国家图书馆捐赠梁启超铜像,《梁启超:永远的少年》《梁启超手稿精粹》两部新书也对外正式发布。《梁启超:永远的少年》是由国家图书馆和新会区政府共同编写的青少年普及读物,从生平、变法、爱国、治学、家风5个方面收录梁启超诗文家书近20篇;《梁启超手稿精粹》为宣纸线装仿真复制本,甄选10余篇国家图书馆珍藏的梁启超作品手稿。

梁启超与国家图书馆渊源深厚,曾担任过国家图书馆前身——京师图书馆的馆长,其大量手稿和藏书如今都被国家图书馆珍藏。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刘修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