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运河故道沿线出土文物将亮相

2018-10-31 15:18 北京晚报

记者上午从北京市文物局获悉,11月9日至12日,一年一度的“小文博会”——“2018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将在保利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观众可通过现场登记方式,免费领取门票入场。80多户国内外参展商将在现场展卖各自的“看家宝”。

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就是“故事”的主角之一。这条穿越千年的“活化石”将“流”进展厅,运河沿线的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和浙江六省市收藏家协会将悉数到场,运河边儿的藏家们将携带各具特色的古玩艺术品进行展览展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隋唐大运河古陶瓷馆”也将来到现场,作为我国保护大运河文化遗产成果的窗口,向公众展示运河故道沿线发现出土的文物,重现万艘龙舸竞发的运河盛景。

博览会现场还将汇集瑞典、尼泊尔、香港、台湾、北京、上海、深圳和厦门等地的知名古玩商以及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杭州、洛阳、广东、烟台、信阳、湖南10个省市的文物商店的珍藏。初步预计,将有数千件精美文物艺术品亮相。丹麦四大名匠之一的芬尤于20世纪50年代创作的北欧顶级古典家具以及中国紫檀博物馆带来的紫檀雕月洞门架子床、紫檀嵌檀香雕千字文立柜和紫檀梳妆台等中式家具精品,均在展出之列。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惠民拍卖会和京津冀知名画家作品联展。此外,主办方还将邀请知名专家举行免费讲座和鉴定活动,届时张如兰、刘学贤、孙玉江、王海明四位业内专家将坐镇,为观众带来的瓷器、古玩杂项等免费“把脉”。鉴定活动采取现场发号原则,每场活动限100人,每人限3件。

据介绍,“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作为“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累计客流量达32.1万人次。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