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三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 6000万人共度“文学月”

2018-10-31 08:15 北京晨报

随着舒婷的《初春》、西川的《雨季》、海子的《祖国或以梦为马》、高尔的《海燕》等著名诗歌的朗诵声,“我们的十月”诗歌朗诵音乐会在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院拉开帷幕,而这些同时也宣告了第三届“北京十月文学月”正式闭幕。本届“北京十月文学月”活动共举办了96场活动,优秀文学作品限免阅读活动覆盖人群达6000万。

这个十月,北京以文学的形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了书香满京城的浓厚阅读氛围,为推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了力量。“北京十月文学月”活动自10月8日启幕以来,围绕“文学与时代同行”主题,为首都市民精心打造了“主题活动”、“国际交流”、“大众活动”、“京味文学”、“少儿文学”、“网络文学”六大板块共计96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第三届“北京十月文学月”期间,各项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超过65万人,相关报道总阅读量2亿次、视频播放量1533万次、全网互动58.2万余次,优秀文学作品限免阅读活动覆盖人群达6000万。

闭幕仪式现场颁发了第三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的“优秀组织奖”、“最受欢迎活动奖”、“特别支持单位奖”等奖项。此外还举行了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与阿里文学的战略签约仪式,“十月阿里文学创作中心”正式揭牌。这一合作计划将充分发挥“十月”文学、阿里文学强大的内容和平台资源,以更加人性化、个性化和全方位的创作引导、扶持保障。同时,“十月阿里文学创作中心”的成立也是“十月”文学品牌在延伸品牌价值链上的又一项重要进展,是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全面融合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创作中心将针对优秀作家启动“匠心计划”,首批8位“十月”文学作家与4位阿里文学作家将获得“十月”文学和阿里文学千万级别的资源支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