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徐则臣分享碎片化阅读心得

2018-10-30 08:09 北京晨报

近日,伴随着新一代亚马逊电子书阅读器Kindle Paperwhite全球同步上市,亚马逊中国在北京举办“阅读的传承与创新”主题对话活动,现场邀请徐则臣和陈磊两位作家分享了碎片化时代阅读精神的传承。

“碎片化一词听起来很可怕,它把我们的时间、生活和人生切割得七零八落,很难将其整合,但越困难的事越要去面对,越是碎片化的时间越需要整合,因为包括阅读在内的很多事情只能在成块的时间里完成。”徐则臣称,在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如何去改变这种碎片化的生活方式是值得思考的重要问题。“很多年前,我们都会很羡慕一些篇幅超长的作品,每个作家都有一个史诗的梦。浩浩荡荡50万字,现在有没有能力写?我想很多作家有能力写,但我们面临另外一个问题,我们写完之后是否有人去完整阅读。《追忆似水年华》有人阅读吗?肯定有人看,但阅读的人数一定越来越少。随着时代的进步,不可避免有些事情的改变,我认为应对碎片化时代,需要人们去调整自己的阅读方式。”徐则臣认为,技术设备为新型阅读方式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沉浸式的、深入的、长时间的阅读对人生和精神建构来说是必要的,在我们正视它的同时,也要寻找整合的路径和可能,整合的工具也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