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潘蔚出书写感悟 丈夫孙楠捧读提意见

2018-10-29 07:46 北京青年报

著名主持人潘蔚近日在京发布新书《素心映照》。这部随笔集秉持“回归自心,如是生活”的创作理念,以朴实的文字记录了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包括对于孝敬父母、教育子女、婚姻之道的感悟。孙楠义不容辞为爱妻捧场,两人的好友朱时茂、李亚鹏、谭维维、谭晶、满江、周杰、黄奕、程琳、何平、顾长卫、吴若甫、捞仔等也受邀出席。

谈及此书的创作初衷,潘蔚表示:“前半生我基本都是为了自己过活,如今就想应该要为社会做点什么,宣扬一些传统文化。另外我经历过三次婚姻,所以也想把我在爱情与家庭生活中的经验和教训与年轻人分享,希望他们少走点弯路。”她还透露,孙楠是最忠实的读者,每写完一章她都会先读给孙楠听,孙楠认真聆听后再提出意见和建议。“感谢他给了我一个成长的空间,在这本书的写作过程中也给了我很多支持和鼓励。”

孙楠在发言中对潘蔚的新书大加赞赏:“这本书是我们生活的写照,记录了我们共同的成长,里面很多故事都写出了我们的切身感受,很真实又很写意。”他还笑言:“我和潘老师非常有默契,经常在一起讨论一些深度的人生话题,不仅是生活上,在精神层面上也保持了高度一致。”

为配合新书主题,潘蔚当天以一身素雅的白色中式长袍亮相,到场众位嘉宾也都穿着类似风格的服饰,加之屋内的古朴陈设和茶香四溢,显出一片祥和静谧。在美好的氛围中,潘蔚现场为大家朗诵了书中“享受慢慢变老”的篇章,随后明星好友们也一一登台,分享了他们对此书的感受。据了解,《素心映照》所得版税将全部捐予华夏同德基金会,用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